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在沙水游戏中培养儿童的自主能力!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2164 发布者:本站

  生活即教育

                  ——陶行知


  陶行知先生主张学校教育的范围不止在书本,而应当扩大到大自然、大社会和群众生活中去。


  在难以亲身走进自然的城市化现代,儿童乐园中打造的沙水游戏给孩子们提供了优良的活动环境,有益于儿童教育,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自主探索生活,感受沙水的奥秘和快乐。


沙3.jpg


  自主探索,发现兴趣


  沙水游戏对于每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都有很大的吸引力,每个孩子都有一个不同的玩沙水的想法,从儿童的兴趣出发,沙水游戏能根据儿童的发展水平,引导儿童自主探索实践,层层深入,形成相互有关联的沙水游戏氛围。


沙4.jpg


  计划合作,协同完成


  沙水游戏中,往往需要多人合作,因此需要儿童在活动前制作沙水区活动计划,促进儿童自主合作分配任务,制作计划,让儿童明确自己的探索目标,需要做什么,如何去完成。


沙1.jpg


  有效互动,寓教于乐


  沙水游戏不断引导儿童在游戏互动中提升各方面能力水平,身心健康成长,真正实现寓教于乐。


沙2.jpg


  德西亚打造的诸多项目中,均有沙水游戏元素的存在,其目的正是为了培养和发挥孩子自主能力。









  生活处处皆教育,有限的沙水区活动可以融入到无限的生活教育中去。


  儿童可以在沙水区中进行游戏,可以进行沙滩排球的比赛,也可以将沙水区融入角色游戏中,进行挖宝藏,或者夏日度假屋等形式的角色游戏的一个区域,也可将它融于学习性区域中,探索自然世界等。


  让儿童能在游戏化的情境中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发挥儿童的自主能力,促进儿童全面、和谐、健康地发展。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