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农文旅业态引流掘金利器,无动力游乐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290 发布者:本站

  二十大报告为乡村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特别指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的重要性。这一战略部署不仅展现了国家对乡村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乡村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机遇。


10.jpg


  近期更是进一步明确了农文旅新业态作为乡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这一政策导向为乡村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也为乡村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新的道路。


  农文旅融合的重大意义


  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一环。它不仅能够推动乡村地区的高质量发展,还对于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如今,农文旅融合已经成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力量,为乡村注入了新的活力。


5.jpg


  传统农业在发展中遇到了瓶颈,而乡村的新产业、新业态正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农文旅融合催生了诸如农业公园、民俗村落、特色民宿、户外露营、乡村养老、森林康养等新型产业业态,这些新业态不仅吸引了大量游客,也激发了人们对乡村原生态、慢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推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


  农文旅融合如何实现?


  农文旅融合,实际上是以农业产业为基础,结合旅游休闲的形态,融入风土文化的灵魂,深入挖掘乡村的深层价值。这种融合不仅促进了产业的创新发展,也推动了农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为乡村的未来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


1 (1).jpg


  在农文旅融合中,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两个重要的抓手。乡村旅游尤其需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确保发展建立在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之上。同时,也要明确本地资源、风土文化和区位特点,发掘其独特价值,形成具有特色的产业发展态势。


  德西亚赋能农文旅融合


  乡村旅游的目标人群主要是城市居民,尤其是那些重视亲子关系和教育的家庭。因此,亲子旅游成为了乡村旅游的重要发展方向。无动力乐园等轻量级、高互动性的旅游项目,因其对自然环境的破坏较小且寓教于乐的特点,成为了乡村旅游项目的首选。


2.jpg


  位于湖北宣恩伍家台风景区的茶趣乐园,是一个融合了茶文化和生态绿色文化的主题亲子度假王国,德西亚设计团队结合茶壶元素及代表自然、生态的松果元素,打造具有地域特色与标志性的有了场景。文化与游乐设备的相融,让孩子们在在游戏中感受别样茶世界。


1 (1).png


  乡村旅游的发展也需要注重挖掘和保护乡村文化资源。乡村文化是乡村旅游的核心吸引力,通过挖掘和保护乡村文化资源,可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在规划设计中,要充分考虑乡村的历史、传统和民俗等元素,将其融入到旅游产品和景点的开发中。


  例如位于遂宁蓬溪牛角沟示范村的“红色研学基地”主题无动力乐园。乐园以“中国红军第一村”为核心,德西亚在设计上秉承红色文化元素与潮流元素相结合,场景营造上参照翻雪山、飞夺泸定桥与地道战等历史情境进行深入挖掘,营造沉浸式、互动式的畅游体验,让孩子在游玩中,全方位感受和体验红色文化。


1 (2).png


  德西亚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通过创新和优化,利用无动力游乐设备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旅游产品。我们深度融合乡村特色文化,为游客提供丰富、有趣的游乐体验,推动乡村旅游的发展,为乡村的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