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幼儿园户外游乐设计中的童趣感氛围如何营造?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285 发布者:本站

  “幼儿时期应该是我们人生中最具想象力的时期”好的幼儿园可以为孩子带来这样的环境,为孩子提供多种体验,可以亲近自然,可以学习有趣的知识,可以让孩子自由玩耍,可以鼓励孩子探索未知,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可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快乐自由的成长。那么应该如何创造出一个充满童趣,能够激发幼儿好奇心、释放他们想象力的户外游乐空间呢!


幼1.jpg


  01设施造型篇


  幼儿园户外游乐设施设备,其造型要有童趣特征。用孩子们熟悉的玩具和形象,设计师通过提炼和加工,将这些元素和符号组合成生动童趣的造型,创造出新颖独特的童话意境。


幼2.jpg


幼6.jpg


  02空中环廊篇


  空中环廊提升了整个户外游乐设施的包容性,它所创造的立体空间,不仅解决了现在大多幼儿园存在的室外活动空间不足问题,还可以利用成人与儿童的尺寸差异营造了多个形似小房子的区间,产生丰富的空间视觉层次感。而且由于攀爬时距离和高度在不断在变化,每攀爬到一个新的地方,就会给孩子地视觉带来新地感觉和体验,有助于培养孩子的空间概念,还能使孩子从新的角度去观察环境,同时也可以锻炼儿童的体力,增加趣味性。




  03布局规划篇


  整个游乐空间路径应具有联系交通,组织空间的功能,它是各个功能部分的纽带,形成整个幼儿园户外游乐环境的骨架和网络。一般情况幼儿园整体硬质活动场地较多,游乐空间路径设计往往和硬质空间相结合,将交通功能置于广场之中。路径的设计应该尽量避免呆板,宜采用曲线形式和特色铺装,增加儿童的好奇心和游玩乐趣。




  04自然游乐篇


  儿童天性亲近自然,幼儿园里打造一个朴实、自然的教育空间,将游乐与“山”,“水”相融合,让儿童摆脱钢筋水泥的束缚,达到与自然心灵上的沟通,自由独立、身心愉悦、勇敢健康地成长。




  德西亚幼儿园户外游乐设计以服务儿童为宗旨,各类活动空间的设计和游戏设施的布置要符合儿童群体的心理特点、身体特征、活动尺度。考虑儿童活动多样性的需求,为儿童创造轻松、自然、功能齐全的室外活动场所,并赋予一定的美育内涵,使环境具有寓教于乐的潜在作用,让孩子们在游乐中增长知识,陶冶情操。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