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幼儿园户外儿童游乐童心设计!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698 发布者:本站

  儿童阶段是人类生命的最初时期,是一生中最为单纯最需要呵护的时期,特别是幼教时期,身体、思维都得以成长,他们会更渴望探索和了解世界。研究表明,儿童健康发育的先决条件是能够在开放式空间内玩耍,所以,幼儿园内,如何为成长中的儿童提供玩耍的户外开放空间,则显得尤为重要。


1.jpg


  如何设计


  1、自然型幼儿园户外儿童游乐


  亲近自然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他们喜爱与自然作伴、玩耍,水、树叶、虫蚁、沙子都是天然的玩具。完善而又成熟的幼儿园儿童户外游乐区域规划必须是将场地与自然紧密融合,既可以吸引孩子去探索、发现,同时引导教会他们自然生长和四季轮回的奥秘。


1-2.jpg


  2、主题型幼儿园户外儿童游乐


  游乐设施加以动植物、童话、科学、历史等各类主题内涵,更易让儿童沉浸其中,充满故事主题或造型童趣的游乐项目,能够很好的和儿童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引导教育他们探索世界与未知,激发无限的好奇与想象力。


2-1.jpg


  幼儿园合理的设计户外游乐环境,充分挖掘潜在的活动空间,创设各空间之间的交互性,让儿童在玩耍中获得更丰富的社交能力,在体验中增强体能训练、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培养探索精神和敢于克服困难的勇气。


  场景内容


  儿童总是对新鲜的事物产生好奇,“用童眼看世界”的角度去规划整体内容,才能更符合儿童的心理、喜好、活动去认知和感受世界。高度自然化的空间不仅包含泥土、沙石、花草、流水等自然元素,还包括味道、声音、色彩、肌理等多元素的表达与变化,利用天然的事物更易激起儿童游戏、探究的兴趣。


1-3.jpg


  幼儿园通过特殊地形、坡型地面设计成富有奇趣的探索天地,可供儿童同时进行攀爬、滑梯、捉迷藏等游戏 。因为对孩子们来说,场地是否“有趣”尤为关键,而这种“有趣”往往可以通过确立某个鲜明主题来实现。夸张的造型、奇怪的设施,常常会让儿童兴奋异常、记忆犹新。


1-1.jpg


  爬网既可供攀爬训练体能,也可供玩累的小玩伴们躺下仰望天空,分享故事、观察云朵,享受烂漫的幼儿园童年时光。秋千是幼儿最不可少的陪伴,是任何一个孩子都不会拒绝的喜爱活动,儿童荡着风在忽高忽低、忽远忽近之间,享受着以不同视角去感受世界万物的千姿百态。


  精彩分享


  鲜明的主题、融入自然的设计都让幼儿园户外活动区域更富有趣味,不同的游戏项目,带来多维度的体验,让孩子们感受不同空间的布局,满足探索的欲望。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