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幼儿园户外游乐,自主游戏探索未知,还孩子童年的模样!

发布时间:2023-08-28 浏览次数:613 发布者:本站

  “教育不能创造什么,但他能启发解放儿童创造力以从事于创造之工作。我们发现了儿童有创造力,认识了儿童有创造力,就须进一步把儿童的创造力解放出来。”    ——教育家陶行知


6.jpg


  教育,从来都是世界首要难题。那么怎样才可以让教育更好地发生?怎样才能和孩子建立亲密的关系,让他更愿意配合日常安排呢?


  以解放潜质为目的

  每一次探索都是一场幼儿教育


  著名作家冯骥才曾说:“教育,最好的目的是解放孩子。解放他的潜质、个性,和与生俱来的智慧,帮助他找到自己。”不是让孩子成为成人思想的包袱,无条件地接受给予的一切,而是包含着自由与引导。教育,应该是还孩子童年该有的模样,让孩子在游乐中自主探索未知。


8.jpg


  传统的幼儿园课程注重学科性知识的掌握,而现在幼儿园更关注孩子的自主性,把游戏权利还给幼儿,让他们在户外游乐中真正开心地玩得,而生活中的每一次游戏,每一次冒险和尝试,都是一场生动的教育与学习。


  幼儿园户外游乐

  让孩子主动去玩


  德西亚对于幼儿园户外游乐的规划,是以充满乐趣和探索的游戏方式让孩子们自由探索和创造,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他们的社交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游戏的方式和参与者,他们可以自由地探索和发现新的东西,同时也能够在游戏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





  德西亚推崇的幼儿园户外游乐方式,强调的是“探究式”和“自主游乐”。孩子们在游戏中可以自由探索、创造、发现和解决问题,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想象力和创造力。


  与内外环境相结合

  用身体和感官去体验世界


  幼儿园户外游乐不是单一的游乐设备,而是需要与整个幼儿园内外环境相结合,包括地势环境、办园理念等,甚至是当地的风俗文化等。例如与德西亚合作的几个重庆合川的幼儿园,均要求以恐龙为主题规划幼儿园,后来我们了解到,重庆合川以恐龙巨星“马门溪龙”闻名在外,幼儿园与恐龙乐园的结合,每一次玩耍都不仅仅是满足孩子游玩性,更是一次沉浸式体验教育,以游戏为媒介,让孩子们自由创造游戏场景和游戏规则,培养他们的创造性和想象力。在游戏中自主选择、自我决策、自我管理,从而实现自我认知、自我探索和自我发展。




  在游玩中教育,是我们规划幼儿园户外游乐的初衷,赋予幼儿最大程度的自由,使得他们获得在开放空间运动的能力,为他们插上实现幻想的翅膀,在其探索的过程中提供足够的支持与帮助,让孩子们尽情地释放“幻想天性”,还孩子童年的模样!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