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追寻红色记忆•助力老区振兴 | 遂宁蓬溪“中国红军第一村” 精品示范村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次数:882 发布者:本站

  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的起源地,这里诞生了,四川首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蓬溪县苏维埃政府。蓬溪牛角沟,因地形酷似牛角而得名,一场蓬溪起义,拉开了创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序幕,奏响了川陕革命的先声,让星火燎原照耀四川大地!


22.jpg


  项目背景


  饮水思源,不忘老区,近年来,“中国革命老区”蓬溪推动红色资源开发,以蓬溪起义遗址为基础,开发打造“中国· 四川红军第一村”,深挖红色内涵,盘活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


27.jpg


  设计理念


  我们每一代人都应该牢记历史,牢记英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面对以“老区振兴”为目的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游乐规划的设计上,德西亚植根于红色文化的背景土壤中,在游乐设计中传达英雄的精神,将游乐与教育更好地结合,在蓬溪起义遗址“中国红军第一村”牛角沟精品示范村(以下简称“示范村”)为儿童青少年打造了一座集红色文化与故事体验为一体的“红色研学基地”主题无动力乐园。我们希望以游玩的方式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园,让游玩者以参与、体验、互动的方式,全方位感受和体验红色文化,在吸收红色营养中积蓄奋进力量。


51.jpg


▲整体规划设计


  示范村项目以红色文化为背景精心策划,基于场地特征和儿童青少年游玩研学需求,精心筛选并运用无动力设备场景式,对深入人心的长征中的翻雪山、飞夺泸定桥与抗日战争中的地道战等历史情境进行深入挖掘,营造一条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研学之旅体验线,塑造富有强烈爱国主义气息的体验型“红色”主题乐园。




▲整体实景展示图


  雪山越岭


  “白雪皑皑手触天,寒烟漠漠入冰渊”,雪山越岭主题游乐整体活动空间采用蓝色与白色为主色调,搭配雪花与红星彩绘,模拟出小战士们进入冰天雪地行军的场景,展现了无比坚毅的品质。


  整个设备以雪山为主体,配置大滑梯、空中钻笼、爬网、岩石攀爬等诸多项目,多重随机的游戏路线等待着孩子们的探索,小战士们鼓起勇气踏上了这场挑战之旅。雪山上屹立不倒的红旗,是所有战士的精神动力。




▲设计展示






▲实景展示


  飞夺泸定桥


  “两岸桥横铁索寒,一川水拍浪涛翻”,飞夺泸定桥区域与翻雪越岭区域相连,整体以荡桥的形式展现,两侧及底部均有保护绳网连接两岸,具有较大的摆幅,充分展示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惊险,刺激也不失安全。


  勇敢的小战士们加入了挑战,在这里探索快乐,找寻力量,在游玩的同时锻炼了平衡协调能力、胆量和冒险精神。


47.jpg


▲设计展示





▲实景展示


  勇闯地道战


  “草堆老井民兵现,土炕颓墙少壮跟”,地道战主要以微地形游戏为主,水井、灶台都是掩护,房连房,户连户,地道连成片,小战士们游玩同时也能发挥自己的独特想象力去探索,开发不同的游戏路线。


  地道战区域更适合低龄孩子活动,微地形游戏,结合木屋、攀爬环、钻笼、钻洞、荡桥、踏桩、滑梯等多种地形游戏功能,营造趣味的主题游戏场所,更有水井游戏,不仅能自己通过钻笼与攀爬绳从井里爬出,还能在小伙伴的帮助下,旋转把手,像打水一样被拉上来,游玩的同时培养相互合作的意识。


45.jpg


▲设计展示


30.jpg









▲实景展示


  主题互动游乐


  整个场地除三大主题区域外,还配置不少与主题相关联的互动主题游乐区域,如冲锋号造型的传声筒、呐喊喷泉,战车造型跷跷板等,让整个场地更和谐的融为一体,更有小型拓展、玩沙漏斗,多人秋千、科学水渠游戏,既充满趣味,也能引导孩子从中获得动力学相关科学知识。

49.jpg


▲设计展示







▲实景展示


  项目回顾








▲设备生产、运输与安装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示范村打造的红色文化背景主题乐园,以此来传承自强不息的红色精神,让大小游客能在此沉浸式体验前辈们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热血重回激情燃烧的岁月,燃烧埋藏在心底的红色之魂!


25.jpg


  项目名称:遂宁蓬溪“中国红军第一村”

  项目地址:遂宁蓬溪牛角沟示范村

  乐园面积:1500㎡

  客户单位:蓬溪文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实施落地:德西亚实业有限公司

  竣工时间:2023.03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