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无动力游乐正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城市!

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2436 发布者:本站

  “当今世界日趋复杂且不确定性明显增加,过去的经验或将难以解决当下及未来遇到的难题,只有具备想象力和创造力才可以有效应对危机。”

——克里斯滕森


  繁华的城市服务着我们的生活,每一天城市都发生着瞬息万变的变化。


  人们总是很匆忙,以至于城市更新能悄无声息地进行。并未意识到无动力游乐正潜移默化的改变着城市!一座座充满乐趣的游乐场化为璀璨的霓虹点缀着我们的生活。





  如今的城市,公园、建筑楼盘、幼儿园、娱乐场所、商场,无动力游乐已随处可见,深受民众,特别是亲子家庭的喜爱。科学研究表明,玩耍是一个人成长的重要阶梯。在玩耍中学习可以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城市的未来最需要的就是想象力和创造力。


  1、改变商圈形式


  传统的商圈就是各大商业场所的聚集地,而如今的商圈形式为吸引更多的年轻群体以及为中年群体解决孩童看管的问题,大部分选择在显眼位置摆放无动力游乐设施或在商场内部打造室内乐园来吸引游乐人群的眼球。





  2、拓展景观方案


  传统的城市景观是绿植的种植与树木的维护,而今无动力游乐的选择和安放可以拓展城市的景观布置方案,以多角度相互嵌套与结合的形式改变城市绿化环境。同时,扮演城市吸引者的游乐园,也能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模糊了游乐园与周边城市景观的界限,呈现出其开放、通达的景观装置风貌。





  3、营造亲子氛围


  传统的公共场所像社区、公园等设施都是为成年人打造的,以健身与观赏为主,最多增加一些常规化的滑梯、秋千、摇摇马等,而今大部分公共场所特别是新打造的公园、社区等,都会特别为儿童打造游乐园,游乐设施更是多样化,组合滑梯,定制游乐,攀爬,水上乐园,沙池等,为城市公共空间营造出更浓厚的亲子氛围。









  为儿童提供一个健康、安全、有趣的成长环境,是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考量。随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推进,无动力游乐注定将会更广泛的应用于各个城市空间,为城市建设带来更多的改变。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