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站在孩子的高度,以儿童的视角做游乐设计!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1448 发布者:本站

儿童游乐活动场所,

以儿童为主的集中活动的场所,

应依照儿童的心理,

站在孩子的高度,以孩子的视角。


1.jpg


1-1.jpg


  儿童游乐空间设计除了丰富的色彩搭配,有趣的场地设计,增加互动性,实现不同年龄段的活动需求,激发兴趣,还有哪些要注意的细节呢?


5.gif


  不同年龄段的尺度把控


  对于各年龄段儿童活动场地尺度的把控,尽量做到“小空间,多趣味”。尺度舒适环境需求:儿童0-1米为亲昵尺度,1-3米普通公共距离,20-25米为深远距离。在儿童游乐空间打造中,儿童的视线是以横向水平尺度为主,不大于水平夹角60度的空间段。纵向视觉为辅,不大于上下40度的空间段。故儿童不太注重远景和地景的微妙细节。他们容易被景观中颜色鲜艳、造型奇特的游乐设施所吸引。


1642067180604717.jpg


  1-3岁大人需要陪同时刻看护,需要开阔安全的活动场地,设计时地面要柔软,活动设施伴随着肢体成长活动。


1-2.jpg


  3-5岁:家长可以保持一段距离,儿童互动性增多,肢体活动幅度增大,单独的活动场所和设施。


1-3.jpg


  5-10岁:家长可以托管,独立性增强,肢体活动已经成熟,需要更多的发展新互动性活动。儿童之间的交流以及父母和儿童共同参与的活动。





  铺装设计


  儿童活动场地地垫设计,首先要保证安全,孩子走在上面不会摔跤,太光滑、太凹凸不平的铺装都不宜使用,EPDM、草坪、木皮等都是较常用的地垫铺装材料。






  色彩方面需符合儿童颜色偏好,实验表明,幼儿偏向对比强的色彩和鲜艳的色调,如黄色、红色、蓝色、绿色等。






  游乐设施定制


  低龄段儿童游戏场的设施宜选用复杂程度较低、尺度较小的种类,如简单滑梯、跷跷板、秋千、小木马、转椅、摇椅等。


4-1.jpg


  大龄儿童游戏场可根据场地环境专门设计定制具有主题性的,更多元空间游乐设施,增强其趣味性。


4-2.jpg


  儿童生性喜欢自然,沙池、水上游乐、坡地游戏等,如果有条件运用上,会增添儿童对于游戏场地的亲切感。





  儿童是未来发展的鲜活力量,站在孩子的高度,以孩子的视角打造更加友好的儿童游乐活动空间,才能为孩子创造更友好的游乐成长环境,促进孩子幸福成长。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