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不一样的儿童游乐设计,那就设计个球!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1779 发布者:本站

一切立体图形中最美的是球形,一切平面图形中最美的是圆形

  ——毕达哥拉斯

球1.jpg


  古希腊哲学家曾说过:“美的线条和其他一切美的形式都必须有对称的形式。”球体,作为一切立体图形中最完美的几何形体,可以达到最完美的对称。球体的对称美,使得其形态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常给予人们一种圆润和协调的美感。在德西亚设计师们的眼中,球形,作为儿童游乐设计中的基本语言,不仅美,也有着超强的儿童亲和力。


  天体球


  宇宙中充满了美丽的天体,时刻在做着惯性圆周运动。天体主题的儿童乐园基本都会参考宇宙的原始形状而采用球体形态设计。当孩子游玩其中,仿若在广阔的宇宙中穿梭。



▲宇宙中行星游乐球形设计


  科幻球


  看过科幻电影的朋友都知道,外星人设计的飞行器都是球形,这并不是创作者随意发挥,而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当飞行器穿越星空时,必定是长时间的受力,而球形飞行器能够受力均匀,在高速飞行时有效保护飞行器,不至于被撕裂解体。我们将外星、飞碟类的游乐设计成球形,更容易让游客沉浸其中,如身临其境。





▲外星堡垒游乐设计


  自然生态球


  自然生物中,可设计的球形元素也不少,常见的水果、蔬菜、动物的蛋,昆虫的身体,包括微生物病毒等都可作参考设计成球形主题乐园。


球7.jpg

▲鸟巢乐园孵化蛋设计


球8.jpg

▲水果游乐设计


球9.jpg

▲海洋乐园河豚游乐设计


  简单一个球


  简简单单一个球,都能看出创意十足的艺术设计,引起孩子玩耍的欲望。




  半个球


  设计抽象的半球形象,没有复杂的视觉矫饰,却能直击观者的灵魂。


球12.jpg

▲外星飞船半球设计


  好多球


  当很多的球汇聚到一起,那简直是孩子们梦想中的乐园,一连串大大小小的球仿佛能产生出律动感,形成生动活泼的有趣空间。在其中游戏,奔跑,探索,留下无数的欢乐,放飞童年的想象。





▲泡泡乐园游乐设计


  小小球


  动感十足的设计空间,增加一些小小的球,为场地增添一丝趣味。


球16.jpg


球17.jpg


  儿童的本质是好奇、简单与快乐,在整个游乐规划设计中添加一个球体或圆的元素,不仅给整个场地焕然一新的体验感,更是创造出一种开放和柔和的游乐环境,让孩子在其中简单快乐游玩,甚至能激发孩子们对球体形态和圆的兴趣,跳出思维界限,重新认识了解球与圆。

  

  声明:部分素材来自于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于后台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作出处理。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