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行动力对儿童身体和智力发展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2644 发布者:本站

  现代很多家长都知道教育要遵循儿童身心发展的阶段性,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就指出,儿童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有不同的身心特点,教育要遵照儿童不同发展阶段的身心特点,其教育内容,教育方法要依据这些特点进行适当调整。但是不论什么阶段,有一点是共性,那就是儿童行动力,身体成长,智力发展三者之间相辅相成的作用。这篇文章将主要讨论行动力对儿童身体和智力发展的影响。


图片3.png


  大家在生活中也会发现“好动”的孩子长得好,而且脑袋“灵活”。其实,这是有因可寻的,因为这种活动性高的孩子主动地“改造环境”,寻求“自我刺激”,而更多的移动身体位置,使身体受到较多的触觉、本体觉和动觉刺激,从而增加了发展智力的“营养”。只有在活动中,儿童的需求才可能产生,对物的活动和与人交往的活动才能得到训练,所以,活动对于儿童是特别重要的。在各大小区和户外,都设置了很多无动力乐园或游乐设备,一般会基本规划“钻爬区”“投掷区”“跳跃区”和“运行区”等,但划分不是定性的,会根据户外场地的实际情况来划分。儿童通过户外乐园的钻爬区提高钻爬能力,提升手脚的协同性;在投掷区,会提升投掷能力,锻炼手部力量;在跳跃区,能提升跳跃能力,提高腿部肌肉强度。而各项能力的提高又让儿童的健康体格得到增强,为各个方面的健康发展打好基础。除去体态上的影响,户外无动力乐园对儿童的智力心理发展也有影响,比如对于规则的认知,在钻爬区,儿童可以选择不同路劲,按照路劲来游戏,如果在钻爬过程中半途而废,就没法到达终点。像这些多种多样包含社会规则的户外活动,让儿童对社会性规则有了间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还能培养儿童的意志力,比如在跳跃攀爬中多次未触碰到终点,儿童如何再次战胜怯懦,鼓起勇气去尝试去超越,这就需要儿童具备坚强的意志才行。


1594950418293623.png


  德西亚在考虑规划设计整体无动力游乐园的时候,都会把儿童的行动体态智力发展规划进去,不论是幼儿园还是小区的户外游乐区,甚至是大型的儿童主题乐园的无动力区域。在划分区域后,再考虑不同区域按照功能特点放置对应的游乐设备,让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都可以在户外尽情玩乐。


1594950460478389.png


  德西亚建议家长们,平时可以多还孩子们到小区或者是广场等的户外儿童乐园去游戏,让孩子们多动多跳多攀爬,还能锻炼他们的交际能力等;幼儿园可以在园区进行无动力乐园的区域规划,让幼儿教学和户外活动相结合,更好的帮助幼儿健康成长!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