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孩子的自信心如何培养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3492 发布者:德西亚

  许多成年人的自卑都可以追溯到童年。如果孩子在小的时候就缺乏自信,那么,他的不合群、不爱与他人交往的个性将会妨碍他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即使有的孩子聪明有才智或者有一技之长,也会因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而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困难。而有自信的孩子能自我肯定,所以能自主学习,勇于思考,乐于探索,喜欢与人交往,面对困难仍会积极尝试,勇往直前。所以,在儿童时期孩子的自信心培养尤为关键。

图片2.png

赏识孩子的点滴进步,多说“你真棒”

  如果你的孩子:不愿意尝试新游戏,不愿意去交朋友,那么说明孩子是缺乏自信的。幼儿时候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游戏,在游戏中提升他们的自信心。比如孩子在玩攀爬网的时候,他排斥往高的地方前进,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言语去鼓励他,说:“我知道你很勇敢,可以向更高的地方爬行。”在这样的提示下,他努力做到了,就会感到自己确实是个勇敢的小孩,就会在此后每天的努力中巩固这种感觉,从而自信心大增。

图片3.png

创造机会,在游戏实践中培养孩子自信心

  给他一些他一定能完成的任务,比如自己通过独木桥、自己投掷沙球等,他做到了就表扬。有时也帮他做一些比较困难的事,如邀请小朋友一起做滑滑梯、和小朋友一起玩秋千等,锻炼他的社交能力,树立她的自信心。自信心是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因此家长应该正确认识到孩子的缺点和优点,正确把握,创设良好的机会和条件让孩子去尝试和发现,发展孩子的各种能力,并在孩子取得成功时,及时表扬,充分肯定进步,才能让孩子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产生积极愉快的情绪体验,从而增强自信心。

  在这些培养孩子自信心的游戏设备中,家长要力争让孩子在游乐中有所表现,增加孩子的满足感,让孩子获取自信。针对孩子各个年龄段的不同特征,家长应该安排不同的游乐设备,适当增加游乐的难度,同时保持趣味性。另外,家长还要根据孩子各方面的发展水平,安排能提升不同能力的游乐设备。比如对语言发展较慢的孩子,尽量安排可以和小朋友一起玩的秋千,跷跷板等游乐设备,增加孩子开口说话的机会和兴趣,对反应比较慢的孩子,就要多安排一些攀爬网,组合滑梯等游乐设备,增强孩子的身体敏捷度。这样,才能增加他们的成就感,进而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同时也锻炼了孩子其他方面的能力。

图片4.png

  孩子自信心的培养离不开家长的努力和社会各个方面的帮助,德西亚会在儿童无动力游乐设备中为孩童的身心发展提供助力,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生活!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