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每个孩子都是小小科学家

发布时间:2020-08-07 浏览次数:2709 发布者:本站

  在20世纪,皮亚杰有关儿童心理发展的理论主导了大半个世纪,他通过儿童心理学把生物学与认识论、逻辑学沟通结合起来,并将传统的认知论改造成一门实证的实验科学,开辟了心理学研究的一个新途径。有意思的是,他的一些非常有影响的研究都建立在对自己的三个孩子的观察研究基础上。皮亚杰通过分析观察到的各种现象,揭示了儿童思维的本质,如客体永恒性、自我中心、包含问题、守恒概念等等。这篇文章将主要和大家分享下皮亚杰的一个对早期教育有帮助的观察成果。如果你也能像皮亚杰一样观察孩子,理解孩子,了解孩子的认知发展规律,那么孩子的成长会顺利很多。


2.png


  探索着周围的世界  皮亚杰喜欢把孩子称为“小小科学家”,生来就积极主动地探索着周围的世界。孩子总是忙着探索,想通过积极地探索来了解所有可能出现的新情况,他们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想发现他认为很重要的东西的性质和行为特征。可是他只是偶然触摸,但接着他会像科学家一样追根究底,用不同的方式来探索一个新事物,探究各种可能性和后果。发现孩子的思维方式和成人大不相同。


1596783062488396.jpg


  “小小科学家”的旅程  所以,家庭游乐设备对于儿童是特别重要的。在非常多家庭中都有属于孩子的游玩区,一般都会有钻爬的毛毛虫,蘑菇屋等,有投掷的篮球框,有跳跃的家庭蹦床,还有运行开动的小型游乐汽车,小朋友通过探索毛毛虫提高四肢力量,提升手脚的协同性,还感受到了空间的不同,在蹦床跳跃的过程锻炼了身体的平衡力等,在家庭游乐区,就像皮亚杰一样,转变思维方式,静静地在一旁观察孩子,那么孩子就可以获得更多自由探索的机会。


1596783072333485.jpg


  德西亚建议家长们,可以在家里建造一个属于小朋友自己的天地,让小朋友们能够自由的去探索,小朋友们通过不断地摸索新的事物,对这个五彩的世界也有新的理解与感知,家长也能更好的帮助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