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最常见无动力游乐设施对儿童成长的帮助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2733 发布者:本站


  如果问到无动力游乐设施,你会想到什么?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想到:跷跷板、秋千、木马,这些从未退出过游乐市场的儿童玩具是最常见的无动力游乐设备。


  成年人总是想当然把儿童的各项活动定义为玩,但其实就像成人进行各项社交活动一样,儿童在游戏时从事的各项活动也是他们社交发展的一种方式。


  德国著名的教育家,现代学前教育的鼻祖福禄培尔认为,儿童的天性是在活动中发展的,他们通过活动在玩中乐,玩中学,在游戏的过程里,自然而然通过玩游戏的过程有效锻炼他们的身体、大脑及各类平衡、协调能力发展,并从这个过程中学习新的行为能力和技能,综合提升各项能力,从而更有效地促进其健康、积极成长。


  而有一类像跷跷板、秋千、木马这样常见的玩具,他们从未退出过儿童游戏的舞台。家长有没有思考过,这是为什么呢?


跷跷板


  跷跷板这类典型的互动游乐设施最大的优点就是能很好的帮助儿童进行社交生活。人类是群体动物,幼儿从出生开始就注定需要融入社会,所以社交是孩子在幼儿时期就有必要去锻炼的一种能力。在儿童时代,幼儿往往通过合作一个游戏或分享一个玩具和他人建立起社交联系,甚至友谊。跷跷板就是儿童进行社交生活的一个很好的“辅助媒介”。另外跷跷板利用的杠杆原理,还能促进儿童去思考其产生的原因,从而引发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





  而不同体重的儿童参与游戏,则有助于小朋友们对重量的认知。跷跷板一上一下还能加深小朋友们对空间的感知,多人参与游戏可以培养他们的合作意识和集体观念,促进儿童他人意识的发展。


秋千


  百科上对“秋千”的解释是用途游戏玩具,就像它的释义一样直白,它本身就属于功能性的玩具。荡秋千可以帮助儿童克服恐惧心理,缓解紧张情绪,帮助儿童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在一上一下荡秋千时,由于秋千来回晃动的不确定性,儿童需要不停地调整身体动作去是适应秋千的摆动,这一过程看似简单,但却大大增强了小朋友们对身体的自我控制能力,及其自身的平衡能力。并且由于在荡秋千的过程中,儿童四肢和头部都会受限,骨骼肌会随之有节律地收缩和放松,这一举动的重复有利于小朋友肌纤维体积的增大,活络他们的筋骨,促进他们骨骼的发展。秋千的上下摆动还促进了儿童对空间及安全阈限的感知。





摇摇乐


  作为传统摇马玩具的改良版,摇摇乐广受儿童群体的喜爱。因其前后摇动的特点符合儿童在幼儿时期好动的特性,所以在满足他们基础活动需求的同时,又能使他们产生积极愉快的情绪,久玩不厌。而其卡通的可爱造型,也非常符合儿童心理喜好。绚丽多彩的颜色除了吸引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注意力,还可以帮助小朋友认知色彩,加深他们对美好事物的感受力,促进他们在艺术方面的创造力,对于他们的审美发展有一个很好的启蒙。


  同时家长还可以留意观察小朋友在玩游戏时的反应,判断小朋友的性格,及个人发展方面的缺失,及时进行弥补更正。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