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尊重儿童在自然游戏中的习惯,打造儿童所需的户外乐园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962 发布者:本站

  “ 儿童应该有权利获得能够促进他们生长的环境和资源 ”。

  —《儿童权利公约》

  The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 (CRC)


0.jpg


  自然环境对儿童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有研究表明,自然环境及良好的视觉景观能促进身体健康及调节情绪。让儿童沉浸在大自然中玩耍,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及认知学习发展,这是我们打造自然型户外乐园的初衷。


  但是,孩子们会喜欢同样的自然游乐环境么?有的孩子喜欢草,有的喜欢水,有的喜欢树,还有孩子喜欢室内玩耍。这些孩子不光对环境有个人的偏好,他们对不同的游戏类型也喜好不同。


1.jpg


  每个人都是有不同的性格和偏好。因为,如果让孩子们去做他们不喜欢的事情,即使是玩耍,他们可能并不会感到开心,相反会有消极的情绪。那么,这些在自然乐园中玩耍的孩子们主要会哪几种性格和偏好么?我们归纳了5种特质,以便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孩子们。


  01 关爱型儿童


  第一类儿童属于关爱养育型,这类儿童更喜欢那些沉思冥想,安静和感性的自然活动。他们比较重视感情、友谊和关怀,他们喜欢玩过家家、野餐、喜欢角色扮演去照顾别人,喜欢收集周围的树枝搭建庇护所。但他们不太喜欢那些很消耗体能的游戏,比如奔跑或者打闹。


3.jpg


  对于这类儿童, 我们在打造户外儿童乐园时往往会设计一些的小房子,或者其他有空间的场所,给他们扮演的条件,满足沉浸式的体验。


  02 活跃型儿童


  这类孩子无时无刻不在运动,他们喜欢体育相关的游戏,比如攀爬、滑梯、吊桥等。他们更愿意去运动场玩耍,喜欢挑战自己,如果他们愿意攀登,即使很难攀爬,但他们喜欢去尝试。


4.jpg


  这类儿童,我们往往会设计更适合拓展的户外游乐环境,并用自然元素的树墩,石头,木板等材料去搭建一些关卡,设置障碍,促进孩子勇敢去尝试去探索。


  03 创造型儿童


  第三类儿童是创造型的,这个群体最独特的偏好是他们把创作视为游戏体验。一般来说,他们不太喜欢那些竞争性和体育活动,但他们喜欢动漫或电影中的角色扮演游戏,并且扮演自己崇拜的角色。自然环境能够启发他们去思考,创作一个属于他们的舞台,可能一棵树,一条水沟,一个平台,都会启发这些孩子想象新的故事并扮演。


5.jpg


  此外,这类儿童喜欢绘画和艺术创作, 他们喜欢丰富多彩的环境,不同的景色会吸引他们去绘画和创作。为了让这些孩子有更多的机会发挥想象力,我们需要尽可能的丰富我们的活动场景,实现他们的创意想法。


  04 知识型儿童


  还有一类孩子,他们更愿意去学习更多相关的知识。看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时,他们会特别的专注,并且也愿意去和别人分享他们所了解的知识。探索和收集的行为在他们身上很常见。对于这一类孩子,我们需要让自己的乐园设计更有文化内涵和更具科学魅力,尽可能去支持和鼓励他孩子去探索他们感兴趣的事物。



  05 自然型儿童


  最后一类,这群孩子深受环境的影响,他们喜欢森林,喜欢自然风景,他们喜欢自然观景,喜欢在森林里爬树,在草地上奔跑,在小水洼周围丢石子,只要一提到去大自然里,他们便格外开心。


  他们喜欢去感受自然,比如去触摸树皮,去嗅不同种类植物的气味,耐心观察动物等。沉浸自然,去感知周围的自然生物,对于这类孩子,我们打造乐园时需要保留原有的自然风光,在自然的基础上增添一些设备,让游乐变得更有趣。


7.jpg


  长久以来,我们坚信自然游乐环境会给所有的孩子带来积极的影响。但同一种样式不可能适合每一个儿童,因此更需要我们长期的观察和思考,找到每个孩子身上的需求,并以自然为媒介去激发他们的兴趣,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自然中玩耍的乐趣,释放他们的天性。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