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建立户外游乐标识体系,打造以社区为平台的儿童友好户外游乐成长空间!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1062 发布者:本站

  “成长空间友好”是儿童友好社区的重要特质,儿童友好的成长空间不仅是儿童每天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更是存续情感、孕育希望的港湾。


1.jpg


  儿童友好空间打造是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里的重要内容。而空间建设的规划设计,需要结合空间所承载的服务、空间运行的规则制度、空间所呈现的主题文化进行呈现,不仅仅只是做一些硬件上的环境建设或者改造。而是通过设计让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形成有机整体,相互联动,相互赋能。


2.jpg


  秉承着空间硬件和软件服务相结合建设的原则,我们在做社区的户外空间友好建设规划时就会更有整体的概念,按照各地市出台的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规范,从户外活动空间和户外标识系统开始建设。


  户外活动空间建设要求


3.jpg


  1、设置满足儿童需求的独立户外活动空间,儿童户外活动空间规模根据社区儿童人数确定,按1.0㎡/儿童的标准配置;

  2、儿童户外活动空间应根据不同年龄段儿童活动需求配置相应的设施,包括游戏设施;

  3、户外活动空间应确保场地平整、防滑、排水性良好,选用塑胶、沙子或者其他冲击力较弱的安全环保材料;

  4、户外活动空间应使用无毒、无刺、防蚊虫以及不易引起过敏、不易产生过多飞絮的植物,若场地内已有上述植物应设置标识提示。


  户外游乐标识系统建设要求


  1、设置户外标识系统,包括指引、提示、警告、禁止等,图示文字应考虑儿童视角及认知度,清晰易懂;

  2、设计儿童友好地面交通引导标识体系,尽量使用图案,高度符合儿童生理特征,连接社区儿童主要的活动场所和服务设施。


4.jpg


5-0.jpg


  户外游乐儿童成长友好空间在设计时就要做好全域统筹规划,不仅要合理安排各环节的节点,还要将儿童友好的理念和社区特色融入到每个环节的建设中,让各方工作有序开展,让规划和思路了然于心,把控每个项目之间的关联和成效,让项目最终能有完美呈现。



  安全、舒适、便利、有趣的户外游乐空间环境是有利于儿童身心成长的,在儿童友好社区的户外游乐空间建设过程中,始终秉承儿童视角儿童参与的态度,建立出来的空间才会让儿童与自然、儿童与社会有紧密的联系,帮助儿童提高创造力和社会认知能力。



  声明:部分素材来自于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于后台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作出处理。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