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切换儿童视角,把童梦搬进游乐空间里!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915 发布者:本站

  一个小小的儿童活动空间,寄托了孩子们对于陌生世界的畅想,孩童时期梦中的趣味乐园是什么样子的,我们试图切换儿童视角,站在孩子的角度,从中寻找答案。


0.jpg


  孩子的世界是缤纷多彩的


  柯布西耶说:真正意义上的“原色”应该具有自然意义,以及唤起对特定事物联想的功能。


  色彩能传达视觉上的美感和舒适感,是最直观、最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具有启发性情感的色彩设计,能够促进孩子的想象力、识别能力和选择能力的培养,促进其视觉空间,智能的发展,不同的色彩可以刺激孩子的视觉神经,影响孩子性格的养成。德西亚根据各色彩特征,因地制宜,研发不同的场地色彩搭配体系,应用到不同的游乐空间环境中。


  明亮的橙黄色系,能够让孩子心情愉快、充满活力与激情,保持开朗的性格。绿色系更偏向自然,对人的视力起保护作用,促进孩子的视觉神经发育。粉色系能减少肾上腺激素的分泌,给儿童带来柔和、温暖的感觉。在蓝色系的环境中,会让孩子情绪稳定,心情舒畅。





  从故事中了解世界


  儿童的成长都是从睡前故事开始的,不论是可爱的佩奇一家还是活泼的波西和皮普,故事可以增强孩子的记忆力,丰富和发展想象力,有些故事甚至会伴随小朋友的成长。在活动空间中融入主题与故事,可以让孩子在玩耍中,把自身融入故事情节中,去感悟、去体会,在潜移默化中丰富孩子的想象力。


2.4.jpg


  外星人来地球了,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基地、他们的舰队是什么样的。


2.1.jpg


  厨房小镇上,住着许多有灵性的厨具、餐具,它们统管着不同的领域,有的爱寻宝,有的爱探险,有的只想静静的休息。


2.2.jpg


  轮船就要起航,来到蔚蓝的大海,翻过层层海浪,在这个过程中培养坚毅的品格。


  感受上房揭瓦的简单快乐


  哪个孩子不想去感受高处的精彩,采用设备与地形相结合的手法,打造游乐空间的高低差,利用地形的塑造,营造更多的场地环境,让孩子深入其中探索不同的玩法利用攀爬网、滑梯,打造多层游乐空间,孩子们不需要刻意的迎合,就能在每一个空间里获得惊喜与激情。




  根据场地关系而设计的场地系统,让孩子肆意奔跑,感受重力的奇妙,借助地形学设计的坡地系统,令场地被高低起伏的形态覆盖,可以让孩子们无拘无束,感受到速度与地形起伏的变化,帮助孩子提升他们的感官系统。


  多层空间的游乐设施,在不同高度上设置了滑梯、攀爬墙、连廊,充分的利用垂直空间,让孩子能随意的上下穿行。


2.jpg


  不一样的设计,带来更新奇的体验,德西亚认为未来的大型儿童游乐空间设计必定是设备与主题、环境结合为主流,以儿童视角,打造更丰富、更具自由度的游戏场景,让孩子们可以在不同风格场地中奔跑追逐,不被预定好的流线所影响,开发属于自己的玩法。这样的游乐空间不仅好玩,还将有助于开发孩子想象力,激发孩子的创造力。


       声明:部分素材来自于互联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于后台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作出处理。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