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儿童互动游乐区打造,助力孩子情感交流与友宜关系提升!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833 发布者:本站

  孩子天生热爱社交,他们需要与同龄人建立联系并交流。通过与朋友一起玩游戏,孩子可以建立更加牢固的友谊关系,培养互相信任和合作的能力。因此,在游乐打造中,常规的单人游乐设备往往不如能多人互动的游乐设备受青睐,而互动游乐区的打造,让在场的孩子都参与到游戏中,更有利于孩子间的情感交流,利于孩子友宜关系提升。那么,孩子们喜欢的互动游乐区如何打造呢?


8.jpg


  从互动游乐设施、互动小品游戏以及互动地形游戏三大方面入手,提升互动游乐区的“互动体验感”。


  互动游乐设施设计


  儿童游乐设施中,互动的方式有很多,比如:坐、立、行、爬、攀、抓、扣等,用接触、声音、视觉等条件实现伙伴间信息传递,达到互动目的。 在互动设施的设计上可多样化。如双人秋千,多人秋千、多人摇摇马等,增进孩子间的交流与合作。又如休憩设施上可以利用跷跷板原理把普通座椅改为多人座椅,共同坐上才可平衡。植入游乐设施中的传声筒,需要两个孩子一个爬上大型设备内部,一个则在地面,二者通过传声筒互动,大大增加趣味性,提高游乐互动区中运动的积极性。


11.jpg


  互动小品游戏设计


  互动小品可以从声音、气味、影像和触觉等方面构思。 如户外的发光座椅,当人坐在上面,光会产生不同的变化,或者喷泉可感应人的跳跃的节奏和振动来表现不同的效果。音乐小屋实现声乐互动+角色扮演,家长和孩子可以选择喜欢的乐器,组成小乐队,配合完成奇妙的乐曲。


10.jpg


  互动地形游戏设计


  游乐互动区的地形要做成轻微的起伏变化,从而增加趣味性。同时,地形中加入迷宫、钻笼、攀爬等游戏对空间营造有较大的作用,可充分利用。


9.jpg


  在儿童游乐互动区打造过程中,德西亚从整体的环境打造、到细节的项目设计,都会从氛围、功能等等具体环节去强调这个游乐区所带来的互动性, 一个儿童乐园互动游乐区,其设计如果与场地产生回应、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那么它才能可持续发展、并充满乐趣。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