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感受自然科学的力量,塑造自然的性格 | 重庆合川新华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3008 发布者:本站

  重庆合川新华幼儿园,重庆市一级园,是一所由合川区政府独立建制的公办园,年轻而富有生命力。该幼儿园采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崇尚“自然、自由、自在、自信、自我”的教育思想,为孩子铺设了一条“自然而然的成长、自由自在的创造、自信自我的绽放”的道路。


1.jpg


  此项目德西亚以自然科学为主题,提供了从整体规划设计、设备生产、运输安装到项目落地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项目融汇生物、物理、地理、人文、社会等自然科学,着手打造了九大游戏区。分别为恐龙主题游戏区、山地栈道游戏、水系统游戏区、声音与音乐游戏区,未来派游戏区、交通规则体验区、惊险地图攀岩、风车、沙地游戏,充分将游戏设施与自然景观环境进行有机结合,让孩子亲近自然、寓教于乐、并不断探索自然之美,感受自然科学的力量,塑造自然的性格。


33.jpg

▲ 幼儿园平面布局




▲ 幼儿园整体规划






▲ 幼儿局部设计


  恐龙主题游戏区


  恐龙是神秘而强大的远古生物,是亿万年前的地球霸主,然而却在某一时期突然消失,成为地球生物进化史上至今未解的一个谜。如今我们依托恐龙化石骨架造型打造一个主题游戏区,旨在鼓励孩子保有那份对已经灭绝生物——恐龙的探究之心,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探索力、专注力及观察能力。




  山地栈道游戏


  结合现状地形,打造一条独具特色的山地栈道,高差处理,多层次景观展现.,仿佛一条蜿蜒起伏的山岭,丰富的细节处理,栈道或连接钻笼,或有秋千、吊环,山地中不少钻洞若隐若现,时刻吸引孩子前来探索。






  水系统游戏区


  我们凭借水势打造了一个大型水系统游乐设施综合体,充分参与与小溪的互动。这里是欢乐的水世界,也是科学的启蒙园,融趣味性、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于一体,希望通过不同的戏水项目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水的不同用途,思考其中的压水泵原理、阿基米德螺旋提升机构原理、压力与压强等诸多科学奥秘。


14.jpg


▲互动脚踏喷泉


15.jpg


▲阿基米德取水器




▲压力水枪





▲水车与闸门


  声音与音乐游戏区


  声音由物体振动而产生,把优美的、有旋律的声音,有序的组织在一起,就成为了音乐。音乐是声音的艺术,我们希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助力孩子探索声音的奥秘,了解声音的特性,在游戏中培养节奏感,提高音乐素养。


29.jpg


▲风铃阵,风铃叮当,声声入耳,随风传来动听的乐章~




▲打击琴与乐拍鼓


  未来派游戏区


  在这里,没有五彩斑斓的色调,但我们利用简约的滑梯与攀爬隧道,来加强楼层间的联系,酷似未来派电影中的设计,让整个教学楼极具科技感。孩子们可以尽情地享受溜滑梯、攀爬、躲藏,于互动和游戏中成长。





  交通规则体验区


  从小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实地体验的互动方式,循序渐进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规则。


26.jpg


  惊险地图攀岩


  在刺激有趣的攀岩中认识祖国的大好河山!


27.jpg


  风车


  真实体验让风车转起来,让孩子们逐步去探索风车转动的物理学原理,增强对风车用途的了解,认识到不同形式的能量之间的相互转换等诸多科学百科。


31.jpg


  沙地游戏


28.jpg


  一些生产施工中的事儿


lQDPDhrw3gJziHHNAqPNA4SwZC87aeBOcOcBt-Ew_8AaAA_900_675.jpg


仿若拼积木般一块块拼凑而成的恐龙


30.jpg


楼间滑梯安装要在教学楼装修前就完成


32.jpg


山地栈道制造中


  结语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科学家,他们总是有各种奇思妙想,我们企图创造一个充满自然科学奥秘的空间,激发孩子好奇心,潜移默化引导孩子主动观察与探索科学的奥秘,让自然科学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项目名称:重庆合川新华幼儿园

  项目地址:重庆市合川区鹤溪路

  项目类型:教育

  设计落地:德西亚实业有限公司

  竣工时间:2021.11.30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