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地形游戏在儿童活动空间中的设计应用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4183 发布者:本站

  有研究表明,在开放的户外空间玩耍是儿童健康发育的先决条件。因此在现今城市的高密度环境中,户外游乐空间的存在对于儿童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但随着社会高速发展,形式单调而缺乏变化的户外游乐空间已经不能再满足当代儿童的多变需求,更不能为儿童的身心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基于此种情况,德西亚设计师针对当代儿童心理需求,因地适宜,依托微地形变化结合各种地形游戏,创造出多样化的游乐内容,同时满足儿童个人游乐及与玩伴间的互动游戏,打造出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帮助儿童认识自然、学会交往,且充满变化与挑战的游乐场地。

  神经生理学研究表明,在自然中获得感官运动经验,对儿童的发展十分重要。但是  对于在城市狭小活动空间长大的儿童,“大自然缺失综合征”已屡见不鲜。所以在城市空间里模拟自然空间,营造自然游戏环境,就是设计师帮助儿童体验自然最好的途径。

1597026215892453.png

  把大自然地形缩小投放成地势起伏不同的微地形,以符合儿童心理的配色布设场地,在活动场地周围再配置植物花草,打造缩小版的自然世界,让儿童感知自然,亲近自然,激发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对于自然的好奇探索,学会与自然共存。

1597026240481736.png


1597026241386747.png


因地适宜设置不同的地形游戏

  设计师根据地形坡度的变化,将不同的地形与多种游乐设施对应组合,创造出多元化的地形游戏,让游乐方式更加丰富多样。例如在平地设置沙坑,通过沙坑游戏,促进儿童感知觉的发展;或是设置户外蹦床,满足儿童爱跳的心理特点,且通过运动使孩子的腿部肌肉群和小脑神经系统以及大脑神经系统更加发达,达到长高的目的。对于柔和起伏的缓坡地和小丘,可以设置隧道钻洞,满足儿童钻行和隐匿的需求。而对于坡地有陡然变化的地形,则可以因势设计各种样式的滑梯,或者利用坡道设置攀岩、爬网等攀爬设施。

  通过这些多样的地形游戏,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对玩乐的需求,增加儿童之间游戏的互动性,使儿童在游戏中学会与人交往,促进儿童情感的外向表达与交流。

1597026276596530.png



  保障游乐场地的安全性 

  儿童的天职是享受玩耍的乐趣,设计师的职责则是保障儿童安全,为儿童提供安全牢固的游乐场地。不同于成年人会自我规避风险,儿童总是带着天性去探索世界,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屏障,没有禁区,对世界的适应来源于最原始的摸索,所以安全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微地形这种本身就带有高差的场地中,设计师首要摒弃了水泥硬质铺装,而是采用色彩丰富、图案多样的软质天然橡胶垫,保障儿童跑跳运动的安全。在有高差距离的滑梯下方设计软垫或细沙坑,形成落地缓冲,避免从高处滑落时的意外碰撞。滑梯、钻洞等采用光滑表面的钢材,攀岩石选用安全优质的塑料产品,减少活动时的摩擦。通过这些安全设置,让儿童更自由的去探索更多元的游乐方式。

1597026296651755.png

  儿童对于世界的想象和需求,一直都是德西亚设计的着力点。我们致力于给儿童最全面最富有创造力的游乐设计,在细微之处体现对儿童成长的关爱。我们致力于保护儿童天性,尊重儿童的自我探索,挖掘儿童的潜在特质,帮助儿童实现多面发展。德西亚人将持续带给孩子们最安全最有趣的游乐体验,让儿童在玩耍中学习,在游乐中健康成长。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