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and information

星际迷航系列水上滑梯设计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2884 发布者:本站


  家里的水龙头,下雨天的小水洼,广场的喷泉池,无一不是他们停留的地方。一池一水,仿佛装载着儿童心中的整个世界。


  所以在总是延时超长待机的炎热夏日,有什么比玩水更合适孩子们的呢?


  而作为水上乐园必不可少的游乐项目,孩子们总是选择第一时间攻略水上滑梯。这无疑说明了它在儿童水上游乐活动中是当之无愧的“C位”。


  水上滑梯,经过特殊处理适用于水中的滑梯。兼具滑梯的钻、攀、爬、滑的一般功能,加入了与水的互动,有别于普通滑梯带来的玩耍乐趣。它既满足了孩子们在攀爬、钻滑方面的体能锻炼,又能在玩水中促进孩子们发展感知觉、触觉。


  但要想让孩子们不仅第一时间注意到水上滑梯还要“流连忘返”,那在产品选型、色彩及戏水方式上就要花费心思了。所以德西亚设计师在综合考虑儿童喜好之后,推出了专利产品:星际迷航系列水上滑梯。


  在颜色上,除了延续星际迷航里经典蓝黄绿的科幻色调,更选用其他生动活泼的色彩,符合儿童年龄特点的同时,让小朋友更容易喜欢,色彩的明度相对较高又能让小朋友们在第一时间注意到。


  在造型上,将星际迷航中的飞船拟化在水上滑梯的各个细节,滑梯周身的纹样,船锚,滑梯盖顶的外星人卡通形象。这些不仅贴合儿童对科幻世界的好奇和喜爱,更激发小朋友们对神秘未知世界的想象,让小朋友们对于世界的展望充满激情。


  在玩乐方式上,水上滑梯除了具有一般滑梯的下滑玩法之外,还添加了许多的戏水功能。例如在滑梯的高处设置形状各异的喷水设施,像射灯状、船锚状、旋风轮状、花朵状。除了这些,还设计有各种出水形式、方向不同的喷头,以及过道水帘和蘑菇水帘等,让玩水的形式变得更多样。由于增添了细节上的戏水功能,水上滑梯更容易受到小朋友的青睐。





  这些多元的戏水方式,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充分发挥活力的同时,还能激发他们对自然万物的想象力,活跃他们的思维。


  因为水上滑梯是在水中使用的设备,所以在材料选择上,需要考虑环境影响及抗腐蚀、耐盐碱性这些特点,在制作时候也要注意对材料表面的处理。例如外涂塑料需选用耐候性好、防脱色、防静电、抗紫外线强的食品级有色塑料,钢材则需选用抗腐蚀能力强,表面经过除锈工艺处理的材料。




  当然,除了在设计上有趣,吸引人目光之外,在儿童游乐设施中最重要的始终是安全。虽然水的阻力能让在水中前行的孩子们相对减速,从某种程度上降低了孩子们碰撞和摔倒的可能性。但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是作为儿童游乐设备专家应该首要考虑的问题。


  所以在星际迷航系列水上滑梯表面我们设计有微波浪状的冲孔,除了美观,更是为了安全考虑。利用冲孔,使得小朋友在滑行中一定程度上减速,且使滑道不易积水。在水上滑梯的戏水方式上也避免高刺激性的设施,而采用温和兼顾趣味性的适宜儿童的玩水方式。


  设计是以人为本,而儿童游乐设施设计当然是要理解儿童的想法,才能创造出真正属于儿童、适宜儿童的产品。德西亚人坚持以此为设计理念,做最好的儿童游乐设备,创造更多元的儿童游乐设计,打造更有趣的儿童游乐世界。

推荐新闻

商桥咨询

18980995917

028-85447088